七十二城

在清醒状态下走出清醒
在堕落过程中追求堕落

【GGAD】理发师格林德沃07

理发师陶德au 

杀人狂魔理发师GG

失忆的可怜甜心AD

我流薛氏甜饼

HE(?)






“阿不思?”

“嗯。”邓布利多拿着两个花瓶在柜子上比对着,“向日葵,紫罗兰,哪盆好看?”


“我记得你喜欢向日葵。”盖勒特稍加试探。

阿不思却全然不在意他紧张的神色,连眼皮也不抬一下,“别总想着我,这盆放在这里是取悦顾客的,好让他们对理发师的服务更满意些。”


“所以你买了花,就为了让我的顾客满意?”盖勒特挑眉。


阿不思给了他一个“不然呢”的眼神,“你是做生意啊。当然,让你满意也是理由之一。”


“我不满意。”盖勒特面无表情。“向日葵太土,紫罗兰太俗。”


“去看你的床头柜,我在那儿放了一小盆兰花。”阿不思并不理会他的无理取闹。


“我不会养花。”


“是啊,你不会养花。”

阿不思深吸了一口气,下意识的背过身去,这种感觉很奇怪,好像心脏和大脑被记忆的碎片撕破,怒气也许是今天的,也许是往日的,也许是已被遗忘的原因,他突然感到无与伦比的失望与偏激。


“你会杀人。”


阿不思刚出口便后悔了,而控制声带的神经似乎在一瞬之间罢了工。


盖勒特猛然抬头,而阿不思却偏过头拒绝接受他的视线,“看着我,阿尔。”


真奇怪,他听起来像是在恳求,而手却强硬的扳过阿不思的头来。

“是因为尼莉莎小姐吗?”



到此为止,我们认为有必要在这对老朋友发生争执之前,根据我们所了解的,就邓布利多先生的所思所感给出相应的解释:这并不基于情感的薄弱和相互的不信任。


首先,格林德沃先生几乎每晚都会外出,

其次,格林德沃先生热衷杀戮。


好了,光这两点放在警察厅就可以结案了。可当红发男人被迫注视盖勒特灼灼的目光,他想,或许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。


“你说吧,我听你的。”他低声道。


“你说我杀人,这点我不否认,但是阿不思,我必须向你说明鸢尾花小姐的死与我无关。”


盖勒特压了压舌根,他的近十年来人生几乎与“阐释”这个词全然隔绝,以至于他开口甚至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


“你了解我...”他显得语无伦次,若是他此刻没有垂眼,必然能看见阿不思略有新奇的眼神,

“我不可能这么不严谨,假使我真的要杀她不会选这个时机不会这么粗心大意....”


盖勒特的话音卡在喉咙里,谈及了解,可他突然发觉,失了忆的阿不思对他有多少了解?他像重生的雏鸟,只是本能的对带着遗忘岁月的人依赖亲近而已。而自己此刻要向怀中人展示他未曾发觉到的,属于自己的冷酷,变态,关于杀戮的经验与习惯。


他的声音压的很低:

“我只能说,不是我,我不会把尸体这么仍在街上,我打扫的很干净,一点渣都不给他们留下。”


这个理由烂极了。


“是罗齐尔夫人的馅饼店吗?”


猝如夜雨惊雷,盖勒特愕然抬头:

“文达告诉你的?”

当然不会,可盖勒特的脑子现在没工夫理智思考,破绽露在哪里已经没必要深究,重要的是,他知道了。


阿不思继续轻声道:

“我猜的。肉价那么贵,她的馅饼那么便宜,源源不断从不停货,她身上有血的味道,和你很像....”

他的眉毛拱成一道忧愁的曲线,“而且你从不让我吃她的肉饼。”
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,这个时隔多年,就算记忆缺失但依然冰雪聪明的男人。盖勒特突然不合时宜的想笑,“这种直觉的猜测是源于对我的潜意识认识吗?”


下一秒,他神情一变,一下又敢直视阿不思的目光,他用吟游诗人一般的语调喃喃起来:

“人们在街头经常能发现死去的可怜的动物,他们将此当做上天的恩赐。”


“可那是人。”阿不思艰难地说道,“不是动物,是人...”


“尼莉莎的父亲该死吗?”盖勒特反问。

“你也承认我杀的人有那么一部分去死的正当性,那么利用他们废物一般的肉体又怎么样呢?”


阿不思不言,而盖勒特并不气馁,他似乎找回曾经每时每刻传播迷人且堕落的歪理的感觉。


“你喜欢隔壁穆尼太太的猫吗?”

他突然说起这个,让阿不思记起自己刚来舰队街的那天,曾在一位主妇家的花园里看到一只通体雪白,毛色纯正的猫咪。女人抱着它哼着曲儿,仿佛怀抱世界上最珍贵的珍宝。


说起来也不过隔了三四天,那只猫突然消失了。


盖勒特的嘴角像镰刀般弯起,为他揭开残忍的谜团:

“穆尼太太她的女仆很少的钱,逼她去买很多的肉,不得不承认那可怜的小妞才是真正敢于冒险。”他像恶劣的魔术师,在令人忐忑的结局面前拖腔拖调,

“你猜怎么着?她走投无路杀了穆尼太太的猫来给她的主人开荤。”


而盖勒特的声音仍无法摒弃地飘荡在空气里:

“事实上有很多人看见了这一悲剧,也有人去向穆尼太太告密...”


“她不相信。”阿不思哑声道,“或者说拒绝让自己认清真相。”


“过分的智慧和愚蠢的善良总让你异常痛苦,我现在怀疑发生在你身上的一切悲剧都源于这两种惊人的品质。”

盖勒特斜眼瞥着他,像是最会怜悯的恶人。


“穆尼太太声称自己的猫是病死的,还在花园立了个墓碑。那群告密的人,他们以为她不知道那肉是哪儿来的吗?”


“世道如此艰险。”阿不思像是在自语。


“是啊,所以我们需要些非常手段。”盖勒特高昂下巴,他像是个胜利者,可没过多久他又像意识到了什么,突然低下了头。


“这可以证明了吧,尼莉莎小姐死的那天晚上我和文达一起处理他父亲的尸体,在买到新的绞肉机前,漂亮的法国女人很难一个人把他全部变成肉糜。”


他的喉结滚动一圈后,用那锐利的目光横扫过阿不思的脸颊,“亲爱的,你套我的话?”


“嗯?”阿不思一下没反应过来。


“你早就清楚尼莉莎小姐的死和我没什么关系,但是你选择旁敲侧击的可以问出馅饼店的事儿。”


阿不思失笑道,“毕竟罗齐尔夫人和你关系非凡,我好奇了一点而已。”


盖勒特古怪的看了他一眼,“文达说疯人院跑出来个杀人狂疯子,我先前觉得不干我什么事,可由此看来他离舰队街不远了...我是说,我和她只是普通的合作伙伴。”


“所以你今天晚上还要去找她吗?”


盖勒特无声的叹息着,“在你睡着之后,醒来你就看得见我了。”

“好了,”他严肃的捂住阿不思微张的嘴唇“今晚你知道的太多了,好奇宝宝,为避免你今夜的不良睡眠,我决定讲一个无聊的睡眠故事让你快点入眠。”


说罢,他伸手揽住阿不思的腰把人横抱而起跨上楼梯,这是个过分旖旎的举动,但显然,今晚没有人会在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各位大胆想象吧!


一个既没有惊雷也无暴雨的晚上,唯一的特点是星星比较多,通常有占星者认为这是灾祸的表现。


可若一切厄运都能通过无辜的天体来强加解释,那未免太不把因果报应放在心上了。显然这位意大利先生就自大盲信的过了头——


“你来了。”

瞧,他全然不知灾祸来临,连头也不带一抬。

“皮瑞利先生。”

死神在向他招手,而他却全然不知。


“你看上去过得不错,你大概不记得我了,但我怎么能忘记你呢?我本该是个前途无量的执法人士,而现在只能给那些律师们理发,一切拜你所赐——”


你可以听到,这意大利人花哨的口音一下子随着平地而起的愤怒骤然消失,他不再唱起咏叹调,反而像只土拨鼠般叫嚷起来:


“我怎么可能忘记你....瞧吧,我现在就会写信去告诉我曾经的上司,我伟大的特平法官大人,你居然,还活着!你会为我换上多少黄金呢?你说,他会如何对你呢——”


这人终于露出了他的奸诈卑鄙,“你猜他们知道吗,这么多年,你还是如玫瑰花蕾一般的俊美.......”


他情不自禁的伸手妄图触碰丧钟...


他会后悔的。


斑驳沉重的烛台被高高举起,高大的意大利人显然没有搞清情况,他未曾来得及躲闪.......


一声闷响——


人头落地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夜晚时分,盖勒特匆匆从文达的店里回到家——他终于把这个店铺看做一个安稳的居住地了,不仅急着往回赶,还不忘先冲个澡喷上点古龙水,好压压身上的血腥气。


阿不思并没有睡着。盖勒特对他的睡眠质量实在不敢恭维,这个不安分是睡美人正倚着飘窗呓语。


他纤长的手指交叠在一起托着下巴,惨败的月光在他裸露的手臂上,显得瘦削的腕骨不堪一握。而他的眼神既是空洞又波涛汹涌,他是个在噩梦中控制不住自己的可怜儿,又或者是个癫狂的小疯子,正在思索着食人的计划。


盖勒特发誓他觉不应该这么比喻阿不思,他口中可恶的大圣人,小天使。可这位梦游患者迎着月色向他看来,即使他正沉浸在梦里,那笑容也太过阴冷,也太让他熟悉。


“阿尔?”


那个危险的笑容连带月光一起消散,火红的头发似乎抖掉了身上的冰霜。


“哦,我怎么跑这儿来了——”他恍如隔世。


“我想只是噩梦。”盖勒特担忧地看着他。“今晚你接受的信息有点过度。”


“嗯”阿不思并没有经历注意到同伴的焦虑,只是含含糊糊的缩进盖勒特怀里,像是一只小羊羔重新落入人间。

“盖尔,吓死我了呀。”他重复着,“你没有去杀人吧,吓死我了...”


格林德沃把他冰凉的四肢捂进自己温热的躯体,一声不吭。


他没法回答邓布利多的问题——如果真的因为他的杀戮而加重了阿不思的病情呢?没错,病情,他总算摘掉了玫瑰色的旧时眼镜,重新审视与自己分隔数年的友人。


就在方才,他在梦中的样子,盖勒特不敢承认这让他想起了阿利安娜。那个邓布利多家的疯姑娘,无论别人为她做什么她都是那副表情,没有喜怒哀乐,眼底是深不见底的漩涡。



水域伴着疯癫,长期萦绕在欧洲人的梦幻里挥之不去。


你去往的哪一片水域滋生了你的疯癫——





ps:更这么慢因为我写到这儿的发现人物行为逻辑对不上了...想到这个au是一时脑嗨,到这会儿发现大纲有bug,因此这两天改的格外痛苦


电影里的陶德因为夺妻占女之仇所以黑化

而原著中的陶德就是个天生的反社会杀人狂

我一开始设计这个gg想让他往原著贴,但现在看来这个逻辑并不能自恰,如果gg天生反社会的话,一没ad什么事,二显得格外没内涵而且ooc(虽然我已经ooc到天边去了)


所以前面是肯定会修的,还是努力把矛盾点放在阿利安娜的疯病上,后面如果和前面有些许出入请耐心等我全部完结再重修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